同事最 近遇上了感情問題,上班當然不可能精神奕奕、神采飛揚。


我跟他花了兩根菸的時間,瞭解了大致上的情況。女朋友不被家裡接受,所以雙方正在考慮是否分手會對大家都好...。其實這一類的問題我完全沒有辦法直接協助,只能祝福,祝福他們問題能早日解決。


感情這種東西一直都是世界上最難解的習題。無論你用任何角度,感性皆大於理性的時候就是沒有標準答案。不信你可以到廟裡問一問和尚,我看就算是大師級的人物可能也只能拿出剃刀,然後告訴你何為四大皆空。


同事的問題不是我碰過最為難的問題,卻也沒有辦法說出絕對的解決辦法。整件事情來看,我個人認為真正的問題尚未被找到,目前同事所述說的,只算是"結果",但到底問題是如何發生的,出了什麼問題、出了多少問題,我同事也說不出所以然來。


"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,也是兩家人的結合"這句話我忘了在哪聽過,可是我覺得很有道理。"家庭"就只能算是一個單位,你無法控制對方的家庭有多少個成員、什麼成員,所以需要包容、磨合、接受與信任,這些事情甚至需要在交往過程就需要互相理解諒解,否則在共組家庭後再做會更辛苦,更容易發生強烈摩擦


愛一個人,是要包含那個人的全部。如果完全不能接受那個人身邊的一切、包括優點、缺點,那我想請問,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是為了什麼?新鮮~?好玩~?誤會~?可以做愛~?虛榮心~?無聊~?孤單寂寞~?


兩個人在一起因感覺跟對方父母長輩有代溝就只能分手,這句話絕對是狗屁!!

宅神有句名言: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,只有你不願意付出的代價!


我的好同事啊!你夠愛你女友嗎?

如果你對她的感情是足夠的,請你牽起她的手,一起面對,不要放開。

同事的好女友啊!你夠愛我同事嗎?

如果妳對他的感情是足夠的,請妳鼓起足夠的勇氣,一起面對他家人給妳的難題啊!

勇敢、大方、誠懇,事關兩位一生的幸福,別說你們做不到,甚至試試看都不願意!


穿適合的服裝

挑選適合的拜訪時間

帶適合的伴手禮

主動跟長輩閒聊

注意該有的禮節~(重點)

臉上掛著微笑~(重點中的重點)

多花心思、注意細節~(重點中的重點中的重點)


如果以上都沒有做到,不得長輩緣是你的問題。

如果以上你都不願意做,跟我說你多愛對方鬼才相信。


為自己所愛又可以兼顧長輩的唯一做法,就是陪他一起努力得到長輩認同。先看有沒有決心,有決心後產生共識,有共識後找出問題,找出問題後再提出解決方法,提不出方法就問人,有方法後鼓起勇氣去做看看,成功恭喜你,失敗也不怨你,大不了再試。這些條件如果都到達了、都做了,可是還不成功,那時你再來考量是否真的沒緣分,才有資格再談要不要放棄。


當然,這時的任何決定都會顯現兩人在一起是小愛、大愛、還是真愛。別太訝異對方做的決定,如果以前就常把"你愛不愛我"、"我愛你"掛在嘴上,那現在就可以看清楚什麼是真相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動.晴空   04085834445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