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悲傷06  

好吧! 我承認這篇文很容易被斷章取義,不過沒關係,我只能盡力說明,因為我有必需寫的理由。

我會針對一些人,甚至是我自己,可是我希望不是你,你也不要對號入座。


我一直熱愛音樂,我每天都聽音樂,誰唱都好,有個聲音也算是好像有個人在陪我。

白天工作時或許因為注意力在工作上,音樂對我來說只是耳邊旋律,聽不到歌詞。(若你都能聽到歌詞,不是你很厲害能一心二用,就是差不多該找老闆談一談是不是過太爽了~)

悲傷03


可是晚上,到了晚上,閒了、空了,看進我眼裡的情況,讓我不知所措。  

我了解,或許是夜晚讓人惆悵,或許許多悲傷都是發生在夜晚,更或許心一有空就是放任它任由負面思緒肆虐。

當然在這想起悲傷往事的當下,一定要配一首悲傷到不行的歌曲,哇~! (有人說若有啤酒更棒...)

悲傷01  


看出來我要說什麼了嗎?


想想,你已經流鼻血了,還會再用手去挖鼻孔嗎~? (很爛的比喻~我知道)

聰明的你想到了對吧?


沒錯! 我要表達的就是我對我所熱愛的音樂的部分不滿~天啊!! 為何大部份的音樂都是悲情派的啦~= = (是因為悲情詞曲接受度較高,比較好賣?)

我所指的"不知所措",就是看著跟著那些好聽到不行的悲情歌不斷哼唱的人無計可施,於是時光流逝,聽歌的人心神無法平靜。

悲傷05  


好啦~! 我知道你在療傷,你想起了往事,所以痛,可是如果是療傷不是應該要"反向操作",這道理會很難懂?

如果你說你的痛我不了解,沒錯,我當然不懂。相對的我也不會要求別人懂我的痛,因為我又不是你,憑什麼我會懂? 我只能說:對不起,請你振作。

悲傷02  


到這裡我完全沒有怪悲情歌的意思,歌曲本身沒有錯,只是被心受傷的人拿來在自己的傷口上當鹽巴灑下去。

那些作詞作曲的都很用心很了不起,可惜他們嘔心瀝血的情緒呼應了你,你也中招,呼應回去,喔~禮尚往來互不相欠。

這裡~

我必須強調~還是有正面積極的歌曲適合如果正在悲傷的你。

我必須強調~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,即使你已不小心對號入座。


所以我的重點是:不要任由悲傷放大,不要容許悲傷x2~


聽歌就是要越單純越好,是享受的,心境是要美好正面的。

相信我,心情有狀況時出去走走接觸人群會比躲起來聽悲情歌強很多。

聽歌歸聽歌,冷靜~拉自己一把,拍拍身上摔倒沾到的泥塵,從心啟程,重新出發。

畢竟~人生是自己的,不是悲傷的。


後記:

1.如果你厲害到看出本篇是寫給誰的,噓~不要說。

2.正面積極的歌是指這種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