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集為房產美女,來自酷~蟀哥博客,所有權屬原作者。

房產美女01  


各位親朋好友阿姨叔叔伯伯嬸嬸阿公阿嬤,你們買屋了沒?

蝦米~! 還沒? 喔喔~那你們要檢討囉~! 那麼好的時機不買不是有點可惜,是超可惜。


或許你會說 : 油電雙漲,買不起屋。

那我更要說 : 油電雙漲,才要買屋。


這是啥道理!? 油電帶頭漲,萬物跟著漲,那請問房子呢? 那還用說,當然漲囉!!


蘋果日報有提到,油電雙漲加上通貨膨脹,五成調查民眾看壞景氣...

油電雙漲我知啊~

通貨膨脹我知啊~

民眾看壞景氣有五成我就不知。我一向不相信報紙調查的民意數據,過分草率。(有真的收到調查訪問的朋友麻煩留言一下)


房產美女03  


其實到這裡我必須再次強調,我指的好時機,是買屋的好時機。道理很簡單,保證你會懂。

如果什麼東西都漲,你買下房子後還會漲。(你不要買到深山裡跟我說不會漲,我不會建議那種不動產)

如果什麼東西都漲,當你現在買下房子後,電又漲了,對不起,你的房子還會漲。


如果我問 : 房價不要漲可不可以? 

得到結論 : 不是不可以,是沒辦法。


房價沒辦法不漲有以下原因 : 

1.多項稅金內含,如土增稅、奢侈稅、未來有機會實施的實價課稅等,你以為所有的賣方都會乖乖自己付? 只要一句[賣清]或是[實拿],所有的款項將反應在總價裡。

2.物以稀為貴,反應在現在越來越少的土地上。土地是所有房子的[原料],原料因為越來越少而越來越貴是再正常不過的市場反應。建商取得土地價格,將反應在終端售價上(消費者身上),你會發現除了只有越來越貴,沒有其他選擇。

3.新屋太高,我買中古屋總可以了吧? 當然可以,不過要快。你會這樣想別人也會這樣想,市場沒有奇蹟,只有供需。大量民眾因為認為新建案太貴轉而找中古屋,導致市場供不應求,[貨源]短少的情況下進而價格抬升,這是你無法否認的事實。

4.也許你會說 : 大不了不買可以吧? 可以啊~! 你不買別人要買,房價還是漲。如果消費者共同抵制有效,政府也不用對美牛怎麼樣,大家一起不買就行啦~! 如果真的都不買,美國施壓又如何,沒人買還不是要滾回老家? 結果呢? 呵呵!!

5.簡單而言,食->漲、衣->漲、住->??、行->漲、育->漲、樂->漲。自己看吧~


房產美女02  


所以,既然都要漲,那是要每天看著新聞報紙破口大罵,還是覺悟就算口水罵乾政府根本不鳥你,找方法自力救濟先??

晴空提醒您 :

1.買屋首重大眾需求,不只要考慮自己的需求,也要想一下是否符合多數人買屋需求,日後才好脫手。

2.買屋再重好的地段,這句是廢話,房地產要保值看得就是第一,地段;第二,地段;第三,還是地段。

3.買屋三重好的房仲,不是打廣告,好的房仲業者本來就可以節省時間快速找到在你心目中及格的房屋,然後再經過分析與討論後選擇你最後要的。無論有沒有經驗,建議可以試著接洽看看。


看屋前該做基本功課 : 

1.從Google地圖開始。大致了解你要買的房屋區域環境、交通動線、發展性、嫌惡設施。

2.不隨意聽信新聞報紙的資訊,除非有充分證據。(媒體大都關注北部資訊,如果您要買大台北地區,可以信一半,其他區域就不用了)

3.再次確定你是否真的有需要購屋,購什麼樣條件的房屋。現在市場瞬息萬變,你或許認為看屋就是要慢慢看,可是以最近的成交量來看,承接進來不到三天就賣出的房子比比皆是。所以慢慢看不是不行,只是一位房仲專員平均招呼10~20位買方來看,你若是可有可無的態度來看屋,或是購屋條件不明確甚至太離譜,你一定會漸漸被(冷凍),我保證。

4.若你習慣從網路知識+或其他部份找房地產相關文章,最好多參考幾篇,而且建議是很多很多很多篇。不動產是很忙的行業,真正有在地經驗又有閒閒時間寫文章的真的不多人。我強調是[在地]經驗,因為房仲要強調對區域了解,才會分析的專業透徹。不然就像電視名嘴,Google一下就可以說三道四講得跟真的一樣,這些說不定你去就可以,何必要找每日扎扎實實勤走巷弄的房仲?

5.沒經驗的買屋新貴最好以大品牌房仲優先,畢竟品牌店的專員受訓較完善,總公司因為要長久經營也比較不會亂來。如果有機會,晴空在教大家如何看出房仲不會跟你說的事,及面對房仲時該注意的自保之道。


結論 : 大家加油~祝各位能買到心目中的房屋,心想事成。


晴空 101.04.18


房產美女04  

 

房產美女05  


房產美女06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